close

image   祈禱09.jpg 


主禱文(七祈願書)—人的七重性-- By Rudolf Steiner   Choby Yu習作編錄

遠離恐懼,對治黑暗力量;尋回人的靈力!

即使是不懂或不理解文字深層含義的一般普通人,也能從主禱文(七祈願書)中獲得祢自己的力量。

這是R.S.在人智性靈學指示的真實真理,和一般的宗教毫無關聯,不建議用一般宗教的觀點閱讀。
透過靜默直觀(靜思觀想/冥想)方式,一個人體驗自己內在的靈性並接受人類偉大的指導靈性或偉大文明的靈性所賦予的內容人類現在必須找到一條路從下向上通往靈性的世界;藉由這個新的禱詞幫助人類能夠尋找神聖的上靈。

人類的指導靈性 - 讓靜默直觀(靜思觀想/冥想)的法則真正生活在靈心和體驗中,使人與更高的靈性結合。人生命的更高力量在他身上流淌,耐心的毅力讓這種力量在道德和理智上得到充分的加強,使他達到了靜默直觀(靜思觀想/冥想)的內容可以喚醒潛在的更深層力量的那一刻。

靜默直觀(靜思觀想/冥想)通常被認為是東方的一種通往上靈的路徑,在西方透過祈禱,而祈禱形式將成為一種上升到更高的靈性領域的方式,以體驗心魂中的靈性。

一個靜默直觀(靜思觀想/冥想)者,他完全專注於人類發展的這個意義,並希望將這個意義–人類靈性進化的七個原則 – 召集到七個祈願中。他將如何祈禱?
為了表達祈禱的目的,他必須在他發出七個祈願之前開始:
Our Father which art in Heaven.  我們天上的父靈。

人必須透過三個更高的原則 - 名稱,王國kingdom(動、植、礦物)界,意志 - 向上升到父靈。
在這種形式的稱呼中,人們關注的是人類心魂的最深層基礎,這是人類最內在本質的元素,前三個祈願的關聯,伴隨著這種崇高的敬意,與人性中的三個更高的原則,人類內在的神聖本質:
Hallowed be Thy name. Thy kingdom come. Thy will be done.

崇敬是祢的名。請降臨祢的王國。完成祢意志。

現在祈禱從靈性到地上的王國(kingdom動、植、礦物界)流動:
Thy will be done on earth, as it is in Heaven. 
祢意志在地球完成,如同在天上。

I-ego 結合意識心完全掌握Seele星芒體轉化後成為『靈I-ego』Manas『意』(末那識)

I-ego 接受推動力作用Ethric生命體轉化後成為『生命靈』Buddhi『覺』(萻提)
I-ego對物質體作用轉化後成為『靈人』Atma(大我智)

最後的四個祈願與人性的四個低階原則相關聯。
祈願者參照在地球生活中維持的物質身體有什麼祈求?
Give us this day our daily bread.  請賜予我們這一天我們日用的飲食。
關於維持以太生命體的問題,他怎麼說呢?
Forgive us our debts, as we forgive our debtors. 
請寬恕我們的過惡,如同我們寬恕人的過惡。

透過以太生命體的過失來調整所發生的事情是他在這裡所要求的。
關於星芒體,他現在要問什麼?
Lead us not into temptation.  引導我們不要陷入誘惑。
關於自我意識體?
Deliver us from evil.  從邪惡釋放我們。

因此主禱文(七祈願書)被認為表達一個事實,即人的心魂,當它正確地渴望,祈求上靈的意志為人性中七個元素的發展,使一個人在宇宙中找到他的人生正軌,所有這七個元素以正確的方式發展。透過真正的祈禱形式銘記人性的七項原則,祈願者在使用它時,必定會升起理解其人性發展七原則性的全部意義。正如光以七種顏色顯現在世界上,基本的聲音以七種聲調顯現,七原則在主禱文的七個祈願中表達。

德文版--Standard  Deutsch

Vater  unser  im  Himmel,

Geheiligt  werde  dein  Name.  

Dein  Reich  komme.

Dein  Wille  geschehe,  wie  im  Himmel  so  auf  Erden.

Unser  tägliches  Brot  gib  uns  heute.

Und  vergib  uns  unsere  Schuld,  wie  auch  wir  vergeben  unsern  Schuldigern.

Und  führe  uns  nicht  in  Versuchung,

Sondern  erlöse  uns  von  dem  Bösen.

中文版—(1~3祈願為三位一體,4~7祈願為人的四體)

我們天上的父靈。

Manas『意』(末那識) 靈I-ego  1祈願:崇敬是祢的名。

Buddhi『覺』(萻提) 生命靈  2祈願:請降臨祢的王國。完成祢意志。

Atma(大我智) 靈人  3祈願:祢意志在地球完成,如同在天上。

物質體  4祈願:請賜予我們這一天我們日用的飲食。

Ethric生命體  5祈願:請寬恕我們的過惡,如同我們寬恕人的過惡。

Seele星芒體  6祈願:引導我們不要陷入誘惑。

I-ego自我意識體 7祈願:從邪惡釋放我們。

英文版
Our  Father  which  art  in  Heaven.

Hallowed be Thy name.

Thy kingdom come.

Thy  will  be  done  on  earth,  as  it  is  in  Heaven.

Give  us  this  day  our  daily  bread.

Forgive  us  our  debts,  as  we  forgive  our  debtors.

Lead  us  not  into  temptation.

Deliver  us  from  evil.

arrow
arrow

    wuyu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