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越生死門.jpg  認識更高層的世界.jpg  秘修學徒的高等靈性修練法門.jpg
這三本書是同一本,中間是譯自德文版,其他二本是譯自英文版

《超越生死門:高等靈界知識與修證法門》2008初版
這是我讀這本書的開始,這本書對我的幫助是無法言喻的,但不同版本又有不同的解讀

2012出版:《認識更高層的世界 ~一條通往奧義的現代之路》時,並不知是同一本書,後來太久没讀又再次翻閱;
才發現是譯自不同版本,2019出版《秘修學徒的高等靈性修練法門:接通靈性世界、領悟生命真義的靈修指南》
我覺得這三本書各有其可讀性,若選其一就請依您喜歡那位譯者的詮釋。
最好是能讀原文版,其他版就參考,因為譯本會加上譯者的解讀差異,不過只要是真誠的想探究
相信在每日的時刻中確實實踐,真理的真相會自然彰顯。

Rudolf Steiner 承諾道,若有人願意認真的實踐書中所介紹的練習,則將會在靈性發展上獲得諸多助益。一個敞開心胸的讀者,將會在這些章節中發現人們能夠擁有極大的洞察力、溫暖和光明。
這一本充滿智慧、靈感與實際建議的書,將成為引領您生命之旅的指南。

人類的進化任務-- By Rudolf Steiner     Choby Yu習作編錄
GA218為什麼人類在他平凡的生活中無法進入更高的靈性世界。主要是因為他只能在真實中感知世界。我們的眼睛可以感知世界及其現象,耳朵只能聽到眼前的聲音。這是我們所有的感官。我們只能在回憶或記憶中知道我們塵世生活的過去,也就是說,在暗淡,模糊的思想中。試想十年前經歷的生活和具體真實,以及我們今天的思想和回憶是多麼暗淡和模糊,在當下之外的一切都只能以模糊的記憶形式存在於人的普通意識中。在普通的意識中,我們無法在真正意義上向內看。我們只知道透過感官向我們傳達了什麼。但感官認知並沒有告訴我們關於我們內心生活和存在的任何事情。

但是,當純粹思維領域的新型自我意識展現出來時,我們就會像在普通存在中那樣向內看,向外看世界。在純粹思維的過程中,當第二存在的意識喚醒時,它實際上是“看到”的過程,如同豐富多彩,內容豐富的感官感知能力-然後我們才能意識到內在的光。不是在比喻意義上,而是作為一種靈性真實。一種照亮我們自己內心生命的光,就像普通的方式一樣,物體被一些外在的光源照亮我們。在認真,經常的靜默直觀和專注中實踐。當我們到達不依賴於透過眼睛,耳朵和其他感官獲得印象的階段時,可以展現出與這些外在感官的生命一樣活躍和強烈的內心生活,這種內心生活不僅包括模糊的思想,而且包含內在的生活。所有極度經歷過的思想,除此以外僅僅在感官印象中隱含。因此,這種人類經歷的狀況可稱為“透視”,“清晰的視覺”。而現在被喚醒的靈性自我意識中的這種洞察力,首先產生了一個人能夠再次有意識地出現在他在世俗生活中經歷過的每一刻。

然後我們知道第二種存在的真實,一種不同形式的自我意識。我將其稱之為一種覺醒-一種不是在身體之外而是在存在的最核心內部的生命覺醒,而身體是靜止的,並且對來自外部印象無知覺的,除此以外僅在睡眠期間就是這種情況。

這種內在的啟發是必要的,然後才有可能去探究地球生命過程的超感知圖像,正如我所說的那樣,它在死後會持續幾天。一個人必須在自己內部點燃一種向內發光的靈性之光。他不會僅僅意識到感官所帶來的當下時刻,而是會達到更高的階段。

我的任務是證明我所說的知識,因為它是每個人的關注,揭示了人類在地球上的整個演變,因此也可以揭示出Christ進入地球存在對人類意味著什麼。

GA109我不想在這裡向你提供關於宗教哲學的觀察或關於文學史的論文,我也不想給你一個關於這個主題的科學講座。我只是想告訴你人智性靈學或神秘主義對BUDDHI和Christ這樣偉大的獨立存在所說的話,更確切地說,他們可以從Rosicrucian神秘主義的有利位置提供什麼樣的知識--靈性生活應該從中流入我們的心靈。

在亞特蘭蒂斯神諭及其智慧中心,靈性生活的區別與外部知識以及商業交易和職業領域在今天的外部生活中細分的方式相同。古代亞特蘭蒂斯有各種靈性研究和神秘智慧的分支,但那些時代的一切都取決於不同的狀態。根據人類的能力及其外部環境,智慧從一個神諭到另一個神諭各不相同。某些人類能力與某些行星之間存在聯繫,即某些神秘的神秘能力與特殊行星有關。因此,在亞特蘭蒂斯大陸,我們應該區分月亮,水星,金星,太陽,火星,木星和土星的神諭。

我們現在的能力也是從宇宙中發展出來的,就像我們的地球一樣,它們在每種情況下都與不同的行星及其影響有關。在亞特蘭蒂斯,從人群中選擇適合培養這種或那種認知能力的人,並將其分配給七個神諭中的一個。在古代亞特蘭蒂斯的七個行星中命名的七個神諭中,太陽Oracle(傳神諭者)與其他所有神諭相比脫穎而出,但在它旁邊,瓦肯Oracle(傳神諭者)為其未來的任務保密。
我們從重要人類的使命背後的獨立存在知識中獲得我們未來工作的力量。可以測試這些真相。不是每個人都能夠研究物質世界的幕後背後發生的事情,但每個人都可以透過觀察Christ之前和之後所寫的神聖Scriptures來檢查這些研究的結果。這些真相可以闡明理解的方式;如果他們這樣做,他們就會在我們內部發生變化。

人類進化中的一切都是緩慢而漸進地進行的,並且進化不會以同樣的方式在任何地方進行。亞特蘭蒂斯洪水過後,部落遷移到東部。由於他們在不同地區定居,他們的發展也不同。是什麼讓古印度人對靈性世界有了生動的感知?之所以發生這種情況,是因為世界這一地區的自我其演變採取了非常特殊的方式。在古印度人們中,自我在靈性世界中根深蒂固,因此不願意與物質世界進行多次接觸。古代印度人的特點是,他或她會堅持前世的靈性,同時將與物質世界的關係限制在最低限度。由於古印度的個體不想將自我與真實世界聯繫起來,外部文明的成就在印度或東方的許多其他地區並沒有蓬勃發展,人們基本上都缺乏創造性的天賦。相比之下,西方人們的創造性促使他們掌握外部世界,因為他們認為培養和改善它是他們的任務。古代波斯形成了東西方之間的邊界。在這個世界上很少關注物質存在的人傾向於定居並留在東方。這就是為什麼在Christ之前六百年的東方人們仍然需要BUDDHI教導。在這個時刻,BUDDHI必須被置於世界進化之中,因為他的使命是在心魂中保持對過去靈性世界的渴望,這就是為什麼他不得不宣傳反對進入物質世界的渴望。然而,在心魂仍然有傾向,但不再是能力,提升自己進入靈性世界的時候,他正在講道。BUDDHI向人類講述了關於苦難的崇高真理,並為他們帶來了可以將心魂提升到痛苦世界之上的見解。
這種教學本來不適合西方世界。它需要一種與人們接受物質世界的傾向相符的學說,並且可以透過以下解釋來概括:“你必須以這樣一種方式在外部世界中工作,即將這個世界的力量為人類服務,但在死後,你也可以將生命的果實帶入靈性世界。“

世界上偉大的獨立存在,如BUDDHI,扎拉圖斯特拉和畢達哥拉斯之間總有一定的聯繫,因為世界上的工作是一種力量-一個真相。偉大的靈性一起工作,他們出生在一定時期的目的。同樣,人類進化中的巨大推動力也相互融合。扎拉圖斯特拉曾指出那位透過各各他的事件使人類能夠透過他們內心的力量找到Devas世界的人;而且,隨著他們向前發展,他們將越來越能夠這樣做。在同一時代,BUDDHI在教導:是的,有一個靈性世界,相比之下整個感官世界都是瑪雅。把你的腳步回到你渴望被喚醒的世界之前的世界,然後你會發現涅槃--在神聖的內部靜息!

扎拉圖斯特拉為那部分與地球的力量有關的人類準備了道路。然而扎拉圖斯特拉也完全了解BUDDHI,因為他們的追求最終是一樣的。Zarathustra的任務是什麼?他必須讓Christ-推動力下降到地球。扎拉圖斯特拉重生為拿撒勒的Jesus,並且由於前一個化身所發生的事情,他的獨立存在能夠與許多由於靈性經濟而保留下來的力量聯合起來。世界是深刻的,真理是複雜的!
在拿撒勒的Jesus中也有BUDDHI的存在。它在不同的道路上取得了進展,因為許多力量在應該對人類產生影響的人身上起作用。Jesus的自我在約旦河的洗禮中離開了身體,以太和星體,而太陽神- Christ -靈-在拿撒勒人Jesus的體內進入並生活了三年。這就是紮拉圖斯特拉如何讓人類成為Christ -推動力的接受者。

在BUDDHI看到了一具屍體,並從中認出了生命的虛無。在Golgotha事件發生六百年後,人們對十字架上的屍體表現出熱切的敬仰。對於他們來說,這是生命的象徵,在他們的心魂中,確定存在不是痛苦的確定性,而是將死亡帶入至福之中。在Golgotha事件發生六百年後,Christ Jesus在十字架上的屍體成為生命的象徵,生命的復活,對死亡和所有痛苦的克服,就像在Golgotha的神秘面前六百年,屍體是這種跡象表明痛苦必然是因為生存的渴望而被驅逐到物質世界的人。人類進化的整個過程中從來沒有出現過更大的逆轉。

出生不是苦難,而是帶領人們走向一個能夠從自己的元素中為Christ提供衣裳的地球。

年齡不是苦難,因為每一天過去我們都會成長為靈性世界。疾病是一個克服人類在自己內部展開Christ力量障礙的機會。同樣,死亡並沒有因為它在復活中被征服而受苦。透過Golgotha的事件征服了死亡。
人類的感知和慾望是透過Christ推動力而如此純潔和昇華的,人們只能渴望得到應有的事物。他們不再因為被迫放棄而受苦;因為如果他們必須放棄任何事物,那是為了淨化,而Christ之力使他們能夠感受到它。因此放棄不再受苦。

從本質上講,Golgotha事件意味著什麼?它意味著逐漸消除偉大的BUDDHI與痛苦相關的真相。沒有任何事物可以影響更深入的宇宙進化或宇宙存在,而不是影響Golgotha的事件。因此,我們也可以理解它的影響力,對未來的人類產生積極和重大的影響。

在這些事件中,地球演化的一個重要時刻已經到來。現在,人類有可能在內心深處找到God;此外,他們現在能夠從死亡和新生之間的生活中帶走一些事物到新的化身。而現在,在我們這個時代,已經存在的心魂已經足夠強烈,他們已經進入了被Christ之光照亮的世界。事實上,這在許多心魂中是微弱的,這意味著當今的人類能夠接受和理解人智性靈學的教導。因為當今這樣的人存在,智慧大師和感知和諧表達了希望這些人也會感受到人智性靈學的真理,並將使他們成為他們生活的實質。知道了這一切,大師們將賦予當代人智性靈學的使命賦予那些已經達到高度理解的人。
現在人智性靈學開始成為我們時代的靈性推動力是至關重要的。Christ親自為靈性科學準備了人類的心魂,並保證留在這個世界,原因很簡單,Christ的光曾經被點燃,永遠不會被熄滅。一旦我們賦予我們自己感知到人智性靈學學會的流湧靈性是必要性,那麼我們就會以正確的方式沉浸在其中,它將始終作為一種不可動搖的理想擺在我們面前。
是的,人類的獨立存在必須發展到如此程度,以至於光可以在人體中下降和說:“我是世界之光!”世界之光首先進入了扎拉圖斯特拉的心魂,並對它說話。扎拉圖斯特拉的心魂理解了這種宇宙光的意義,並犧牲了自己,使這些重要的話語能夠傳播給全人類-來自人體:“我是世界之光。”

arrow
arrow

    wuyu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