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etheanum01.jpg  人智性靈學01.jpg
Goetheanum – School of Spiritual Science, Dornach

人智性靈學的任務 By Rudolf Steiner     Choby Yu習作編錄

這樣的時代將會到來-而且可能並不遙遠--當一個像1912年舉行的大會上出現截然不同的傾向時,人們會說:人們甚至從靈性和心魂的角度思考是病態的。“健全”的人除了身體之外別無他物。對於任何人來說,任何靈性或心魂都會產生這種想法,這將被視為一種疾病的徵兆。那些認為像那樣的人將被視為是生病的-你可以非常肯定-將會找到一種藥物。在君士坦丁堡,靈性不復存在。在藥物的幫助下,心魂將不復存在。以“健全的觀點”,人們將發明一種疫苗,盡可能早地影響有機組織體,最好是一旦他誕生,這樣人體就不會認為有心魂和靈性。

這兩種生活哲學將完全相反。人智性靈學活動需要反映如何發展概念和想法以滿足心魂和靈性的真實。而現代物質主義的繼承人,將尋找疫苗,使身體“健康”,也就是說,它的構成使得這個身體不再談論心魂和靈性這樣的無聊想法,而是採取“健全”的觀點生活在發動機和化學中的力量,讓行星和太陽從宇宙中的星雲中產生。將要求物質主義醫生將心魂驅逐出人性。

那些認為有趣的想法將有助於他們展望未來的人是非常錯誤的。我們需要認真,深刻的想法展望未來。人智性靈學不是遊戲,也不僅僅是理論;為了人類的進化,這是一項必須面對的任務。

現代出生的孩子-在許多方面,這些孩子與外在表達的東西截然不同。我們甚至知道極端的情況。兒童可能看起來是最糟糕的流氓,但他們有很多好處,以後他們將成為最有價值的人類。但是你也會發現很多孩子非常好,而且一點也不差,從不把手指放在嘴裡,也不會向人們嗤之以鼻。他們會好好學習,或許有一天可以成為優秀的銀行經理,或者根據當今的觀念成為優秀的教師,而且確實是優秀的律師。但是-原諒這些嚴厲的話-他們不會是好人,因為他們無法在自己和周圍的真實世界之間實現內在的和諧。特別是在教育和培訓領域,必須確立原則,即人們在當今的內部與他們看起來非常不同。因此,將來有必要以完全不同的原則任命教師。為了能夠看到內在的事物而不是在外面表達,需要一些預言的禮物。因此,對於未來教師的測驗必須以這樣一種方式有系統的進行,即具有直覺和預言禮物的候選人特別好。沒有這些禮物的教師必須通過測驗,無論他們的知識多麼出色。關於許多必須要做的事情,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然而,人類進化的過程最終將迫使人們接受這些原則。當然,我們這個時代的許多唯物主義者都認為「教師是先知」是一個瘋狂的概念。

時代的進展要求我們逐漸接近火,不要迴避真實。我所說生活的新真諦有許多因素要求我們逐漸地接近靈性的世界-目前逐漸地;未來它將變得更強大-在所有領域,尤其是在教育領域。

在當今時代-特別是在教育領域,我們都能看到自己已經成為什麼-然後問問自己,老師是誰,教育工作者是你年輕時影響你的人。重要的是思考業力或命運問題,特別是在教育和教學方法方面。我的業力在童年和青年時期將我帶到一起的人當然很重要。而且在很大程度上依賴於它,在我們的教學中我們覺知到我們和學生已經聚集在一起。你看,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特定的心態和態度。

從人智性靈學的角度來看現今我們已經可說關於教育的事情,你會發現這完全符合我所說的。今天必須強調的是,在頭七年,直到牙齒變化,孩子們想要模仿一切,在接下來的七年裡,直到他們進入青春期,他們必須服從德威。因此,我們必須做一些孩子們能夠以正確方式模仿的事情。孩子當然會模仿每個人,但他們這樣做,特別是他們的老師。從第七年到第十四年他們也相信每個人,但他們必須這樣做,尤其是當他們的老師和教育工作者。如果我們經常覺知到業力的想法,我們就會知道如何表現;但我們必須與此有真正的內在聯繫。我們是否特別擅長教授某些事物,或者可能不那麼好,這些並不是那麼重要。即使是完全無能的教師也有時會產生巨大的影響力。現在,在我所說的真諦時代,關於我們是否是正確的教師或教育者的問題取決於我們在任何一方-教師和孩子-出生之前與孩子的心魂聯繫的方式。不同之處僅在於我們的教師比孩子們早幾年才進入這個世界。在此之前,我們在靈性世界中與他們在一起。孩子的心魂在出生前就與老師的心魂聯繫在一起。這種關係很緊密;後來,生活在物質世界中的外在物質只需遵循這條途徑。

如果你不僅僅把我所說的事實當作一個抽象的真理,而是讓它完全進入你的心魂,你會發現它具有巨大的意義。想想真正認真對待的情緒,如果在教育領域,人們生活在這個想法中,就會感到深刻的感受:你現在正在向孩子展示他在靈性世界誕生之前所接受的事物。試想,如果這是真正的推動力!更重要的是,這種情緒,這種感知,被帶到任務中,而不是教人們如何做到這一點以及如何做到那一點。如果教師和學生之間的氣氛恰到好處,並且教師真正覺知到生活給予他們的偉大使命,那麼這將是緊隨其後的。最重要的是,必須有這種真正認真對待的情緒。要求孩子們理解一切,這是有害的,因為當今他經常被要求。我經常指出,孩子無法理解一切。從他們的第一年到第七年,他們根本無法理解;他們模仿一切。如果他們沒有充分模仿,他們以後就沒有足夠的事物可以使用。從第七年到第十四年,他們必須信任,如果他們要以健康的方式發展,他們必須受到德威的影響。這些事物必須成為人類生活的一部分。

當今時代通常認為最重要的是要理解一切。我們甚至不應該在他們沒有理解的情況下教孩子-他們的桌子。但他們無論如何都不明白!這種方法使兒童成為計算機器而不是明智的人。他們應該接受我所說的元素環境中的智力,而不是發展他們自己的理解。當今我們可以看到許多例子:我們實際上可以說:這些人不是在為自己思考,而是在一般的思考氛圍中思考。如果某種本質的事物應該出現,它的起源不是在人性中可以感知的神聖元素。即使在了解世界的過程中,人類也必須再次進入真正的生活方式。事實上,只有在沒有過早接受過智力訓練的情況下,人們才會聰明。你不能透過儘早培養智力來使人變得聰明,而只能在很小的時候培養他們以後會讓他們準備聰明的才能。深奧的事實是:智力是透過智力培養的。鮮活生動的真理是:透過對合法德威的健康信仰培養智力。與死亡深奧的真理相比,陳述的兩個部分在生活真理中都有著截然不同的內容。隨著時代的推移,人類必須越來越多地覺知到這一點。

這很棘手。考慮一個目標是多麼舒適,並且相信這可以透過完全按照目標所說的來實現。但在生活中,人們必須做相反的事情。這當然很棘手。我們必須找到通往真實和生活的道路,這是我們時代的挑戰;這是我們必須成就自己的事物。生活中的大事和小事都需要這樣。你不會理解這個時代,除非你考慮到這一點,否則你將會做出錯誤的事情。人們今天不知道他們是多麼深奧,所有的東西都被迫進入同一個模子。但是真相不是在同一個模具中產生的,因為它是在不斷形變。形成人頭部的修飾椎骨看起來與構成脊柱的椎骨是非常不同的。

我們必須充滿我們的心魂,特別是如果我們是教育者,具有內在的覺察,覺知,一個奧秘的內心在一個孩子中占主導地位,我們必須向孩子的內心和心靈展示只有在生活中才能被理解,而不是在童年時期。在以後的生活中,他們可以從記憶中回憶起這些事情並對自己說:這是你在那個場合聽到或學到的事物;現在終於你能夠理解很多這些事物了。對於個人來說,回憶起他們在童年時被告知的事物,然後能夠理解它們,對於未來人類生活的健全而言,沒有比這更好的了。

當人們能夠以自己的生活方式回憶自己以前無法理解的事物時,這將成為健康內心生活的源泉。我會請你把這個放在心上。在不久的將來,教育問題將尤為重要。我們必須真正關注它。教師必須關注它,以免他們屈服於阿里曼的力量。在不久的將來,教育和培訓必須在許多方面完全改變。

而事實是,即使在地球經歷了所有階段之前,在後亞特蘭時代的第六個時期女性將不再能夠生孩子。因此,人類必須找到一種與地球上存在相關的不同方式。地球進化的最後階段將使他們有必要在沒有物質身體的情況下進行並且仍然存在於地球上。在地球進化的最後階段,人需要事實的殘酷真相才能讓人類接受這些事情,而這只能是逐步的。事實將迫使他們了解這些事情。如果人類不準備接受只能來自靈性知識的推動力,那麼身體就會充滿惡魔的力量。人類正面臨著一個命運,在這個命運中,身體可能充滿了駭人的惡魔力量。一個人會遇到阿里曼的惡魔。人類不會是他們看起來的樣子。這表明了未來生活的複雜性。可以合理地說,將來很難知道誰在與誰打交道。

從1840年代到1879年秋天在靈性世界中持續數十年的戰鬥。這可以被稱為一場戰鬥,作為屬於大天使靈性等級的追隨者靈性,我們可以稱之為邁克爾,與某些阿里曼的力量作爭鬥。請認為這場戰鬥首先是在靈性世界中的一場戰鬥。我現在提到的一切都與邁克爾及其追隨者對抗某些阿里曼力量的這場戰鬥有關。這意味著什麼?要以正確的方式看到人類在其進化過程中所知道的圖像-邁克爾與龍之間的爭鬥。在1879年秋天邁克爾和他的追隨者贏得了勝利。阿里曼靈性-龍的力量,被驅逐到人類的世界,被驅逐出靈性領域,人群中的阿里曼靈性仍然將靈性世界的推動力轉化為人類的本能。由於1879年以來存在這些阿里曼人的力量-感知和意志的力量-在人類領域中存在以物質主義的方式解釋世界的個人野心和傾向。阿里曼人的靈性已經進入我們所有人。人群中的阿里曼人的靈性在地球上居住著的生命形式,醫學界現在稱之為細菌。所有有能力充當細菌的東西,所有與細菌有關的東西,都是在龍被克服的時候,從天上到地球上被拋棄的人群結果。因此,我們可以說,結核病和細菌性疾病來自與人類思想相關的物質主義。我們不應該讓阿里曼的力量佔上風,我們不應該愛上他們。這非常重要。在唯物論中,人們總是存在於唯物主義阿里曼思考方式繼續存在的危險,科學的思考也極大地陷入了阿里曼的思考方式。

人類必須學習,並逐漸理解;如果他們不這樣做,那將會是非常不同甚至更難的時代。這不是一個深奧意義上的事情,而是要求改變方式,努力的事情;必須採用舊的簡單方法,必須將靈性方法視為正確的方法。必須努力透過人智性靈學找到能量,而不是人們所說的那種純粹的滿足感:我感覺非常好!在脫離事實的幻境中漂浮,在那裡他們逐漸入睡,滿足於世界上存在的和諧以及如此普遍的人類之愛。這些事物並不是說讓人擔心或者把奇怪的想法放在腦海裡;他們意味著要清楚地看待事物,決心努力去研究靈性世界,而不是透過事件睡著。這就是為什麼在人智性靈學發展領域必須一遍又一遍地說-需要注意,注意正在發生的事情,而不是忽視這些事件。我們必須思考超出門檻的特定靈性事件和靈性實體。這個世界上的事件不僅僅是一般性的,而且非常具體,它們在另一個世界中具體而明確。如果我們要了解真正發生的事情,我們對此的內心反應必須在我們身上。

在1879年,阿里曼力量從靈性的高度下降到人類進化的領域,特別是人類智力和心魂的進化。這些力量在這裡,他們生活在我們中間。他們首先尋求擁有我們的頭腦,我們所思考和內心的任何事物。他們是天使的靈性,他們不能在靈性世界中繼續發展,並希望在不久的將來繼續發展人類的頭腦。特別重要的是,許多人只關心物質的東西。如果沒有關注內心,那些阿里曼的力量將會抓住這個內心成長的過程。我們必須準備好迎接文明進化中即將來臨的危險,並在我們最神聖,最內在的人類真實中站穩腳跟,抵抗阿里曼力量的影響。

如果人們在思考世界而不是直接觀察真實時,只思考概念和定義-什麼是阿里曼,什麼是路西法,什麼是一個層次或另一個層次的特定靈性?根據定義,我們不能以人智性靈學的這種定義為基礎。如果我們以抽象定義為基礎,感知就會很差。是的,可以定義“黑暗之靈”一詞,但這不會讓我們走得太遠。1879年,黑暗的靈性從天上降下來。這可能會對黑暗的靈性有一個大概的了解,但它並沒有讓我們在理解真正的問題上有所了解。幾千年來,人類已經灌輸了對血緣關係的堅持,並且出於純粹的慣性,他們讓黑暗的靈性控制著這些習慣性的想法。特別是在十九世紀堅持部落,民族和種族關係,這種堅持被認為是理想主義,而實際上它是人類衰退的早期跡象。基於血液原則主導地位的一切都意味著進展,只要它在黑暗靈性的權威下,這是衰退的跡象。黑暗的靈性在過去特別努力,在進展靈性積極地傳承世襲特徵時,在人類中植入了一種反叛的獨立感。在人類進化的三個時代,現在已經並將持續到大災難時期,黑暗的靈性將極為努力保持舊的遺傳特徵,並以這種保存所產生的態度灌輸人類;透過這種方式,他們引入了人類進化衰退的必要跡象。沒有什麼比種族,民族和血液的理想傳播更能讓人類陷入衰退。沒有什麼比在早期幾個世紀的民族理想的宣言更有可能阻止人類的進展,這些理想繼續被路西法和阿里曼人的力量所保留。真正的理想必須源於我們在靈性世界中發現的事物,而不是血液中的東西。現在已經排在第五個時期;與第六和第七一起,這將是世界進化現階段的老年。整個人類也進入了一個下降的發展趨勢。對於未來的人來說,基於國家的血緣關係來談論整個世界的社會結構同樣是愚傻的。當然,這是威爾遜主義,也是黑暗的靈性-阿里曼主義。毫無疑問,接受這個事實的真相並不容易。幾乎整個世界都在抵制人類的真正進展,我們必須能夠超越自我,才能了解時代的跡象。

我們必須有對生活上升和生活下降趨勢的感知。不要成為躲避下降趨勢的愚傻傾向犧牲品,說:“我與路西法無關,也與阿里曼無關。”我經常譴責這種愚傻的傾向,因為我們必須考慮到為偉大的宇宙計劃服務的靈性。我們沒有這樣做,假設他們仍然處於我們的覺知察覺之外的態度,使他們變得更加強大。而重要的是要避免同感和反感。

這些黑暗靈性的主要關注點是將混亂帶入現在在地球上傳播的合法元素,並且需要以這樣一種方式傳播,他們會試圖將這些推向錯誤的方向。黑暗的靈性會激勵他們的人類宿主,他們將在那裡居住,找到一種疫苗,當他們還很小的時候,這種疫苗會從人們的心魂中驅走所有對靈性的傾向,這將會發生穿過活體的迂迴方式。將來,孩子們將接種一種可以製造的物質,這將使他們免疫,這樣他們就不會產生與靈性生活相關的愚傻傾向。如此一來這些身體就不會傾向於發展靈性思想,人們只會相信他們感知到的物質世界。第一步必須是將人們的觀點置於混亂之中,將他們的觀念和想法徹底改變。這是一個認真對待的事情,必須小心觀察,因為它是一些非常重要元素的一部分,這些元素將成為現在正在準備事件的背景。我非常謹慎地選擇我的話。我說的是“準備中”。人們應該對當今生活中重要因素的關注。如果我們以深度和認真對待的態度接受這一點,我們就只能按照應該遵循的方式真正地遵循人智性靈學。

arrow
arrow

    wuyu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