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陽01.jpg   人的性靈指引

關於人智學--靈性科學的真理實相

很多人對於人智學--靈性科學提到的信仰用詞,總有很多的疑慮,然後就以自己的認知(包括我自己)對號入座的猜測,
這些都是因於分別心的作用,同感相應就相信,反感排斥就批判;

深入地學習人智學--靈性科學就會明白以管窺天的弊害,R.S.在人智學講述中希望大家對於他所說的話不要採取盲信的態度,
並鼓勵我們努力地去實證人智學--靈性科學,而且越多越好。

如果只侷限在物質界的世智聰辨,也只能落入失去根性(性靈)的危機(煉獄深淵裡)。
人需要堅定的真理信仰,但不需要宗教的分門派系。靈性的知識很難以塵世的語言表達,
R.S.以大家能理解卻不失真理的文字呈現,但無法避免人類的偏見與錯誤的解讀;
以開放的胸懷就能承納聖靈的甘露。(所以我們種種的對號入座,是對於人智學不明晰的誤解)

祈願 Yu 所得的美好,真誠地獻予全人類

人的性靈指引 -- By Rudolf Steiner  /  Choby Yu--習作編錄

我們不區分東西方引入我們所看到人智學--靈性科學的存在之性靈。
如果我們應該在特定地區發現真正的靈性科學的潛在營養來源,而這必須給予全人類;
它確實可能起源於一個特定地區,但它必須賦予整個人類。這將不是特定地區的特權,
而是整個人類的特權。從根本上來說,這不是同感或反感的問題,而是事實的真相。
我們深深感激地接受了真正形式的聖潔原始文化的超越宏偉。我們也感激地接受並以同樣的客觀性接受歐洲的文化遺贈。
我們被這種情況的需要提供真實的事實。

如果我們將每個信仰對人類文明進程所做的奉獻納入我們認為是人類共同財產的所有貢獻,
那麼我們做得越多,我們就越按照基督原則行事。
由於這基督原則能夠進一步發展,我們必須放棄早期世紀和千年的教條解釋,因為基督原則的初始階段只是不完全被理解。
我們不會將過去視為未來的指導。 我們不尋求使過去的基督永久化; 我們主要關心的是透過性靈感知可以研究什麼。
對我們來說,基督原則中的基本要素不屬於過去 - 而是對未來 - 無論多麼傳統
必然堅持這一點。
基督原則是人智學的最高表達。並將成為沒有先知發誓的信仰,因為它不受特定人民的信仰創始人的影響,而是承認全人類的聖主。
永遠不要在權威或信仰上接受我所說或應該說的任何事。懇求你不要接受我所說的關於Zarathustra and Jesus of Nazareth,
關於Hermes and Moses,Odin and Thor,以及關於Christ Jesus Himself的信條,也不要接受我作為權威的陳述。
我懇求你放棄權威原則,因為這一原則對我們的人智學行動是有害的。但是,我確信,當你開始客觀地反映研究查證時,
你會意識到我是多麼正確。隨時隨地利用各種方式,越多越好。 我沒有疑慮。我相信,驗證我所說的話;
透過您在物質階段上的所有方法盡可能徹底地驗證它。你對它進行的測試越徹底,你就會越發現真理。

讓自己受到人智學--靈性科學的激勵並驗證存在本身傳達的是真正的人智學。事實的內在本質決定了他們的真相。
每個人都必須練習自我認識並自問:我怎樣才能最好地為了全人類利益做出奉獻?
將所獲得的作為所有人的共同進步與人類共同的福祉。我們能夠貢獻的來源在於我們的個人本性。
我們應該無私地將我們內在的最好,我們的同感和愛奉獻給全人類的福祉。
如果我們是自足的,並且生活不是為了我們自己,而是為了所有人,那麼這就是真正的人智學寬容。
如果我們對人智學行動方向的本質沒有清楚的認識,那麼就會產生誤解。
人智學--靈性科學將結束人類的分裂。因為人智學--靈性科學之源不是為了促進它們之間的對立,
而是要求它們在和諧合作中發揮作用。

arrow
arrow

    wuyu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