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elenkalender01.jpg    seelenkalender02.jpg 德-文字版
德-美圖版(可點圖連結)

心魂詩曆前言指示 Rudolf Steiner    Choby Yu習作編錄
人類的根源在於他們的地球,透過更高的發展,增強他的自主,人類將能克服他與自己的地球聯繫在一起的影響;但是一個全面的觀點表明,一個人在地球上的情況根據他所居住的地方與太陽的關係而變化作用人的三重心魂本質,包括有感知的心魂,智力心魂和覺知心魂。

例如,如果我們去熱帶區域,我們發現缺乏常規季節會產生一種冷漠。正如植物生命的力量在一年中不同,人類以太生命體中的力量也是如此:它們在春天的喜悅,對夏天的渴望,秋天的憂鬱,冬天的荒涼中找到了表達。如果要在人類以太生命體中創造出適合智力心魂的工具,這些規律的變化是必要的。因此,我們再次看到太陽如何透過改變與地球的關係來影響人類。
成長區域環境的變動會影響有感知的身體-感知心魂。
醒來和睡眠日夜交替的節奏以一種可以為覺知心魂提供工具的方式建立我們的身體。

心魂詩曆在每年發生的日期變化時,必須始終從復活節的第一節開始。日期的變化並不重要,因為詩曆的三個連續詩句始終保持相同的心境。當我們覺知到節日對我們的深入信息時,我們就會感受到與人類整個靈性進化的聯繫。這在復活節中得到了極好的體現,復活節每年都由星座決定。正如在春天,根據恆星的知識,天地的力量明顯地協同工作,根據天體的可見位置固定的復活節也是如此。固定的復活節,因為物質方面的考量這相當於從復活節中奪走了賦予它意義的特性,這也是為了物質,工業和商業利益。但復活節的日期由天上星座決定的事實表達了人類對於春天的地球與天上工作之間的感知。正如這些力量在他睡覺時在人類中起作用,這裡有深刻的智慧。人智學活動有責任將復活節作為一個可移動的節日慶祝。當我們學會將外部世界視為一種象徵時,我們將真正地慶祝這個節日。

我們現在所謂的“宇宙”只不過是幻想-它也是一種“象徵”。這是一個難以掌握的概念,但本能地可以感受到某些事實的真實。-3月21日早晨,太陽升起大約在雙魚座前面,但這只是表明特定的靈性力量-正在對地球施加一定的作用。當我們感受到這個符號-雙魚座中的太陽-應該如何解釋時,我們可以將其轉化為富有想像力的知識並說出其內在意義。黃道星座的這些圖像是與特定靈性存在的清醒和睡眠有關的實際體驗的表現。

1879年是邁克爾時代的開始。這是因為對於當代人來說,將Golgotha事件的年份視為最重要的年份是重要的,因為這一年決定了時間的計算方式。當在公元33年的星期五,即各各他的神祕面紗之城發生時,現在意義上的自我覺知實際上誕生了。這與一個人生活在地球的哪個部分,他所屬的國家,種族或宗教,根本不重要。奧祕生活中眾所周知的事實是,在公元33年發生了各各他之謎。自我覺知的誕生是具有國際意義的事實,與什麼國籍都不相關。

我們的希望是在詩曆中表達自我誕生的客觀事實。我們認為從各各他的神祕面紗,因此從復活節到復活節,而不是從新年到新的一年。我們的詩曆意指在成為生活的創造性推動力。

這一切如何才能成為實際體驗的問題?而這個問題的答案將在詩曆本身中找到。作為第二部分,你會發現我自己認為非常重要的“心魂詩曆”。我連續每週都試圖為靜默直觀編寫詩句,這實行將使心魂逐漸發現自己和自己的體驗與偉大的宇宙星座的聯繫。這些靜默直觀的準則在所有真實中都會使心魂脫離其狹隘的界限來體驗天宇。我可以向你們保證,長篇大論的研究結果都包含在這52節詩句中,這些詩句使得心魂能夠找到大宇宙中發生的事物,從而體驗在時間的前進中工作的心魂。但是如果你仔細思考詩曆中詩句的文本,你就會發現一種永恆的元素,有節奏的交替,一種人類內心所體驗的元素,其規律與外界的時間平行。僅僅是類比還不夠。你們每個人每年都可以使用這個心魂詩曆。在其中你會發現一些可能被描述為從人類心魂透過宇宙編織的生命之靈的路徑的發現。因此,我試圖排版採用詩曆形式的實行。它不應被視為一種突然的靈感,而是與我們整個活動有組織地連貫的事物。

這一年的過程有自己的生活。透過這種生活,人類的心魂可以展現出一種和諧的感知。如果心魂每週都能夠對各種不同的作用敞開心扉,它就能找到對自己的正確感知。因此心魂將感覺到內在的力量會加強它。它會觀察到這種內在的力量需要被喚醒-被心魂參與世界有意義的過程中的能力所喚醒,因為它在時間的節奏中生活。心魂以此充分覺察到自身與其誕生的世界之間存在的微妙,但至關重要的思路。在這個詩曆中,每週題寫有一節詩句。這將使心魂能夠積極參與每年的進展生活,因為它每週都會展開。每一節詩句都應當在心魂中迴響,因為它與一年的生活聯繫在一起。與自然的過程“一氣呵成”的健康感知,以及預期的從這個充滿活力的“發現自己”,我相信,對於心魂來說,一種與世界的感知-和諧展現在這些詩句是心魂在正確理解自己時所渴望的事物。

心魂詩曆 第1周 復活節   對應詩文為 第52周

arrow
arrow

    wuyu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