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曌02.png    曌01.jpg     森光02.jpg

「學習人智靈學中探索「空」的本質      --Choby Yu
如果沒有靈性,物質世界還能「創造」什麼?

我們必須跳脫字義-文字上的表象[也就是我們在物質世界慣性獲取的知識以及心魂意識的慣性思惟]

當我們追求真理的實相時,因為習性的驅動,用自己相應(同感)的方式去理解,抵達目的地;雖然方式不同,但目的地是相同的,例如,有的人喜歡(同感)走水路、有的人愛登山路、有的想空飄..etc,就逐漸有各路門派的宗教成立,包含唯物主義的科學派也與宗教無異。
希伯來聖經:「聖靈是生命的賜予者。」空非無,無非空。看不見的空靈-賦予生命的氣息,你忘了,但你不能没有祂R.S.的人智靈學」就是要超越宗教分別,直達真理實相。但在唯物的烏雲籠罩下,要明心見性也非易事。

有一次YU在車上想到「空性」「覺性」「性」之間的關聯,就在想和讀之間迸出了一個起點,YU不敢說悟到了什麼,但這可以是一個持續探索的開始,在「R.S.的人智靈學」指引下,開始持續的探索真理實相。最初當然有很多的顛覆、翻騰不過YU的障礙比起諸多先輩算是小巫見大巫。
YU飛梭極速潛入在R.S.真摯地引領之中感動地無以莫名。

這個玄想起點是空氣無所不在,性遍一切處,R.S.:「靈性就在你的呼吸之間。」

例如(Rudolf Steiner博士)農業課程:「碳是自然界中所有創造性形成過程的承載者。碳是無處不在的偉大形塑- 崇高的宇宙想像力。在氮氣中起作用的靈性,它是人類星體中的星體靈性。它是地球環境中的星體靈性。如你所知,星體也在工作 - 在植物和動物的生命中。在人類的呼吸過程中,氮對心魂的生命至關重要。因為心魂本身就是聖靈與整個生命原則之間的中介。氧氣,它是生命的承載者,而氮氣的比例則遠高於星體靈性的承載者。氮氣是真正的介質,氧氣被轉化為碳,因此需要呼出。氮氣本身 - 星體的持有者 - 無處不在,像空中的幽靈一樣四處移動。生命的空靈原則會像雲一樣流到世界各地,它永遠流入生命元素。對於今天的唯物主義者來說聽起來很奇怪,當氮進入地球的那一刻,氮不僅活躍而且靈敏,對農業來說這至關重要。硫,碳,氫,氧,氮:這些物質中的每一種都與特定的靈性原則內在相關。」

空氣的特性:無色、無味、看不見、摸不到、無所不在…etc。

然後想到誦讀心經:「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

YU學習的新解:「空氣是靈性的承載者,所以「空」的本質没有生滅、没有垢淨、没有增減,因為不受感受與思想進行識別、不受十二因緣影響[眼耳鼻舌身意(六根)、色聲香味觸法(六塵)],没有眼識、意識的限界,没有無明(喜怒哀樂的起伏波動),然而也無無明盡(保留了慈悲),無老死。但也没有徹底地無老死盡(會再來輪迴幫助眾生),已了知四聖諦,所以没有集煩惱因而生的苦果,徹底明了涅槃寂靜到達彼岸的修行方式,已成就的聖者、覺者,本具智慧故不須刻意習得智力。」

這裡並不是要以空氣去簡化「空性」的智慧,而是以此為起點去探索「空」的本質。

物質世界的人們已無法真正感知靈性世界,萬物皆有靈,只泛稱靈性或迷失在幻象之中。
以靈性的層級而言「1st 物質身體的和諧2nd 和諧的以太體--氣質性格3rd 認知的和諧,是星體4th 感知的心魂(自我) 5th 智力心魂6th 意識心魂7th 獻身的天使菩薩8th Manas末那識,又譯為「意」(靈性自我) 9th Buddhi菩提覺者(生命靈性)10th Atma(大我智,原義是「真我」) (靈性人)

11th Holy Spirit聖靈12th Son聖子

空性=覺性=菩提

【覺者傳承的法義:「心經」全名「般若波羅密多心經」意義為「智慧到彼岸」,講的昰般若空性,也就昰「空性」的智慧。《心經》昰覺者到達彼岸的心路歷程。昰大般若經的空性精華、心髓。心經可以說昰三藏一切的精華總集。而《大般若經》昰般若波羅蜜多義理的說法結集。

體悟「空性」的智慧稱為般若,「空性」又稱為實相、真如、法性、真相等別詞異名。

空不昰「無」,不昰一種「理論」,也不昰一種「境界」,空昰任何一種存在所共同具備的本質,所以,「空」只昰一切萬物萬有的真相實相,「空」昰無法「言說」、「思惟」的心意識作用,而在根本上,存在就昰連續的、彼此的聯結和關係的,沒有界限的,這就昰事物的本質--「空性」。

能夠觀察到的「空」不昰空。真正的「空」無法「觀察」,因為它就昰「普遍存在」。「空」昰另一種「有」,當你想像「空」時,你在持續創造「有」。

這「空」又曰如來,又曰真如,又曰自性,它有成千個名詞,但無論「空」的名詞昰什麼,「空」的本質不變。昰涅槃寂靜,這就昰覺者所談論的「空」。這「空」無法證得,也無法修得,它只能「覺知獲得」。智性照有,慧性照空,「空」只有慧性充足的人才能得曉。】

 

我們應該意識到外在的,一般人所能理解的知識和「R.S.的人智靈學」所給我們的知識之間存在很大的差異。人常落入以片面的,批判性的觀點進入生活,R.S.希望我們可以學會真正的思考,也不要去做任何推斷式的思考,漸漸地,我們對萬事萬物與人的態度就會開始完全改觀。這就是為何進入靜默直觀前要先平衡心魂的六項基礎鍛鍊。所以分享此篇不是要對「空性」智慧的闡明詳解,只是回饋在學習上的一點小小的理解。或許對慣性以空就是無,無=空的種種誤解,能提供一些協助。

 

R.S.一再地提醒我們:「必須透過學習沒有偏見的情況下去面對看待世界上的人事物,但要克服關於我們個性的錯覺。這通常是最困難的。而另一種是心中的傲慢,所有這些特質也是錯覺,我們在物質層面上為善與惡,對與錯做出的概念皆是如此。
因為人選擇受古月時期惡靈力量的不良影響,惡靈力量就在人類的心魂中作用,他主要影響我們的智力和理性,當我們用地球上的觀點和感受接近聖靈時,在我們消除這些障礙之前,靈性世界對我們仍然是封閉的,因為靈性世界必須不受任何可能的惡靈力量影響。」

R.S.窮盡畢生之力一直為全人類的進展而奉獻,只為噢醒人類沈睡已久的性靈;為了讓我們學會真正的思考,也不妥協聽從周圍其他人批評的要求。而是堅持做利益我們的事—不以激發星體作用的慾望方式寫作;而是以真實的敍述方式簡潔無華地讓我們明晰真理的實相。R.S.提到在我們這個時代,真理通常不會取悅人類。想說真實的話不能總以什麼是別人喜歡的而說。在這裡可以真實地感受到R.S.一直以身教來實踐他對我們闡述的真理。

 

深奧的鍛鍊是靈性生活的方式。我們必須擺脫物質層面上形成的概念才能進入靈性世界與對真理的理解。没有適當的(靈修)飲食在靈性上很難獲得進展;人們可以透過適當的(靈修)飲食加強深奧的鍛鍊獲得進展,但如果没有做深奧的鍛鍊就採用(靈修)飲食會帶來錯誤的幫助。因為當物質身體彈出以太體,而沒有發展的感知器官(蓮花),它就會像一個盲目的人,只看到自己的白日夢。

R.S.有提到我們必須經常反覆的問自己為什麼要做這些鍛鍊,是真的發自無私的心(動機)嗎?抑或只是一種虛榮心;因為没有清淨的動機,盲修瞎練很容易將自己落入危險的幻想情境;也不要為了出於好奇心而想要在靈性世界中看到某些東西,盲目的做默想,觀想,冥想等鍛鍊,不想專心於常規學習,這對自我有不好的影響。但也不需因此而畏懼。正確地勤學博習性靈的智慧,就能安全的跨越障礙獲得靈性的進展。我們不應該出於對老師的盲目信任或出於對他的盲目崇拜而走上這條道路,因為這將是完全錯誤的方式。我們應該在所做的一切事情中運用自己的智慧,不應該讓別人為我們思考。我們應該檢驗一切,包括與他的練習和冥想有關的內容。我們應該讓自己的智慧說出來,而不是盲目信仰。在我們透過自己的努力獲得對真相的理解之前,最好保持懷疑。透過如實地進行鍛鍊總有一天會達到我們的宗旨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u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